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8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3月30日至31日在长举行 许达哲主持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冒蕞 陈奕樊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8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3月30日至31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许达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举旗帜、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更加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许达哲强调,要顾全局、讲大局,聚焦落实全国人代会部署要求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履职尽责。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其中很多都涉及湖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结合自身职能,一项一项认真领会,一条一条梳理研究,一件一件推动贯彻,通过行使人大立法、决定、监督等职权保障落实到位。要把对接落实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开展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着力加强代表工作,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聚合力、讲团结,加强协作配合,齐心维护和促进班子团结,巩固和维护全省来之不易的团结和谐大好局面,“一条心”“一盘棋”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三十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国土资源开发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的决定》。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名黄关春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草案;书面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主任会议听取研究了需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和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的汇报,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行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卡(试行)的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有关工作的建议的汇报,书面研究了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的审议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