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今年汛期形势如何权威预判来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李永刚)距离汛期只有10来天时间,我省今年防汛抗旱态势如何?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了解到,预计我省今年汛期(4月-9月)总雨量较常年偏少,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

  根据水文气象综合预测,我省2021年汛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至2成,其中湘中及以北地区偏少2成左右,湘南地区正常略偏少(4月-6月偏少1成左右,7月-9月偏多1至2成)。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大部地区雨季结束时间预计在7月上旬末。雨季结束后,湘中以北地区可能发生较为严重干旱。预计今年有1-2个登陆台风影响湘东南地区,影响程度重于常年。

  根据今年防汛抗旱态势预测,省水利厅提醒,5月至7月上旬雨水集中期需警惕资水上游、湘江较大洪水的发生。雨季结束后,湘中以北地区有较为严重干旱发生,需提早做好应对准备,密切监视旱情发展,强化预测预报和旱灾风险动态评估,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另外,山丘区需警惕暴雨造成的突发性山洪灾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