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达哲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成果运用到换届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沈办)今天上午,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许达哲强调,要把巡视作为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成果运用到换届之中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保障。

  省领导毛伟明、乌兰、王成出席。

  去年9月至今年1月,十一届省委第九、第十轮对长沙市芙蓉区等56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实现了对县市区巡视全覆盖。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三高四新”战略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推动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推动解决了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了巡视党内监督利剑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许达哲指出,省委自觉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弦越绷越紧,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增强,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地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一些领域廉洁风险较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上看,深刻把握管党治党和反腐败形势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巡视整改,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威慑力、推动力。要在市县集中换届中,用好用足巡视成果,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各级党委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改到位、改彻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要加强综合分析,整章建制、堵塞漏洞,发挥好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许达哲强调,今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实施的一年,巡视工作要围绕这个大局来开展。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确保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要以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对标中央巡视工作,统筹推进监督贯通融合,提高政治巡视监督质效,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巡察铁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