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环境和空气污染问题没有国界
中国舆论不指责“上一站”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针对韩国媒体称“源自中国的沙尘暴”侵袭韩国造成韩国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表示,环境和空气污染问题没有国界,对其起源等作出结论需以科学监测和综合分析为前提。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根据中国监测机构的分析,此次沙尘天气源自中国境外,中国只是“途经站”。我注意到蒙古国官方日前就沙尘暴危害发布了相关消息,中国舆论没有因为蒙古国可能是“上一站”而加以指责。各方都应以科学和建设性的态度看待相关问题,正面引导舆论,避免不必要炒作和轻易扣帽子。

  赵立坚说,中国高度重视防沙治沙和荒漠化治理,已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沙尘天气明显减少。这不仅惠及本国,也为改善本地区空气质量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沙尘天气说明本地区在环境治理合作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中方愿同各邻国和国际社会一道,携手推进本地区和全球环境治理保护,为建设美丽清洁的世界作出积极贡献。”他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