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机减损护农保春耕
100万台“铁牛”开赴田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谢国政)春耕全面铺开,100万台“铁牛”开赴田间。今天,省农机部门在湘潭九华农机产业园举办“农机3·15”活动,向农民传授购机识假辨假知识,送维修服务下乡,切实为“铁牛”战春耕提供服务保障。

  近年来,湖南农机化事业快速发展,农机种类和保有量日益增加,农机质量与售后服务有所改善,但机具可靠性能差、工艺水平低、维修难维修慢的现象仍然突出,“假冒伪劣”坑农时有发生。活动现场,省农机专家指导农民识假辨假,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典型案例、投诉指南。全省农机企业和经销商代表现场签订并宣读承诺书。

  该活动倡导“提质增效、减损护农”。省市县农机主管部门公布投诉电话,联动开展“农机3·15”活动,严肃查处资质不齐全、质量不合格、铭牌不规范的假冒伪劣产品。重拳打击插秧机“买而不用、买而不能用”,轮式拖拉机“大马拉小车”,畜禽养殖机械“冒牌贴牌”,以及机具“假买卖”和批量倒卖等违规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