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自贸试验区管理、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等大会文件、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办好湖南的事情。要推动大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按照“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全力打造“三个高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走出适合湖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动员一切力量齐心协力抓落实。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要切实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开门红”,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会议强调,当前,春季农业生产正陆续展开,农时紧、任务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和现代农业,切实加强对农业生产支持保障,保护和调动好农民生产积极性,毫不放松抓好农资保供稳价、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确保实现全省粮食播种面积7100万亩、产量稳定在600亿斤以上,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

  会议原则通过《益阳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继续在益阳市开展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要压实各方责任,把握改革重点,发挥示范效应,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加大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力度,走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系统稳定、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效益显著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会议原则通过《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总体方案》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积极主动探索制度创新,便利投资贸易,打造产业高地,创新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进和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高质高效推进建设,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用好用活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有关金融政策和人才、税收政策,引进更多声誉好、实力强的金融企业落户,加强风控平台建设,实现全链条立体化管理,加快形成基金聚集区、资本投资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