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16城跻身国家园林城市(县城)
今后将重点推进“公园绿地5至15分钟服务圈”和城市绿道建设工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康娅琳 彭胤武)3月12日至18日,是我省第20个“城市绿化周”。昨天,省住建厅、长沙市城管局、雨花区园林绿化中心联合举行“第20个城市绿化周义务植树活动”。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02年1月印发的《关于开展“城市绿化周”活动的决定》,每年3月12日至18日在全省开展义务植树、园林花卉展览、园林文化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城市绿化周活动。

  目前,我省已有常德市、衡阳市、岳阳市、资兴市、攸县、桂阳县等16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已有张家界市、怀化市及澧县、新田县、岳阳县、湘潭县等40城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县城),园林城市(县城)占到全省县以上城市总数的56%。至去年末,全省县以上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12.1平方米、36.8%、41.66%,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省住建厅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持续推进园林城市(县城)创建,力争建成一批地域景观特色鲜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园林城市。同时,重点推进“公园绿地5至15分钟服务圈”和城市绿道建设工程,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在中心城区、老城区和历史城区等增设社区公园、街头游园、口袋公园等“小微绿地”,努力把公园建在市民家门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