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统战法宝 助推高质量发展
——访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亚新

    “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统战工作的‘根’和‘魂’。作为市委书记,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统战工作职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充分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强大合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26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中共中央适应统一战线发展需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更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领导的重要举措。《条例》为汇聚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根本遵循。

    近年来,中共岳阳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把统一战线的资源和力量融入到服务中心大局的方方面面。

    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岳阳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制度等“一揽子”举措,在政策、金融、人才、就业等方面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特别是疫情期间,岳阳深入开展“民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点帮扶,“驻企联络员”下沉一线,共走访企业1800多家,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290多条,累计为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经济主体新增减税降费12亿元。

    同时,岳阳坚持以“非公党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去年,岳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非公有制经济贡献超过七成。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岳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独特作用,以“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为抓手,与脱贫攻坚、“万企兴万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工作深度融合,将统一战线人、智、财、力等方方面面要素汇聚到乡村振兴这盘大棋当中。3年来,共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社区)9个,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社区)23个,打造了一批产业强、生态美、乡风纯、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统战样板。

    “岳阳将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按照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求,扎实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岳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一鸥表示,接下来,岳阳将继续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始终,高质量地推动《条例》在岳阳落地落细。以“筑同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稳定。深化“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用好统战法宝,凝聚人心、汇聚合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岳阳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