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大项目投资“挑大梁”
湖南投资增速居全国前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长株潭一体化30大标志性工程推进,扩投资“十大行动”实施……牛年伊始,湖南紧紧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密集发布一批扩投资抓项目措施,吹响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2020年,湖南经济总量破4万亿元,投资立下汗马功劳。

    去年初,湖南在全国率先启动复工复产,提前部署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动了一批调结构、补短板的项目实施,有效降低了疫情影响,为湖南较早实现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厚实了“家底”。

    湖南紧盯有效投资这个最核心抓手,建立项目远程审核绿色通道;开通用工专列专车6091班次,输送劳务人员近20万人;与金融机构联合建立稳投资信贷专项,3191家企业开展项目融资;继续实施“5个100”,比学赶超兴产业,热气腾腾抓项目。

    去年,我省单体投资最大项目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启动,“两线一站”铁路项目正式投运,长益扩容工程、安慈高速石门段建成通车,全省每个县市区实现“半小时上高速”,民生补短板项目有力推进。

    蓝思触控玻璃面板、中联智慧城、华为鲲鹏计算服务器等一批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助推产业投资增长10.7%、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5.4%。

    2020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6%,增速居全国前列。尤其是总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投资“挑起大梁”,增长44.2%。湖南稳投资做法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

    今年,国家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加之我省投资动能较强、空间较大,项目储备较为充分,投资增速有望稳中有进。

    省发改委介绍,湖南将继续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力争今年完成投资约3万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省重点项目301个,总投资1.89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2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