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单翻3倍 车间生产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聂沛

    通讯员 廖承雄

    2月22日,位于衡阳白沙洲工业园的凯新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正加紧氮化硅生产。

    “我们2月15日(正月初四)就已全面复工,现在所有的岗位都已同步生产,部分岗位实行‘三班倒’,争取在本月底将因假期而延迟的订单全部完成交付给客户。”该公司综合部部长谭博仁说。

    氮化硅是一种特种新材料,号称“先进陶瓷之王”,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高耐腐蚀性及耐高温等特性,可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航海、电子信息、冶炼、机械、化工、新能源、医疗器械等行业。

    “以前,氮化硅要从国外进口。如今,经过我们技术攻关,完全可以自主生产,填补了国内氮化硅产业空白。”谭博仁说。

    为研发氮化硅材料,2013年起,凯新特种材料自主筹集400余万元科研经费,引进科研团队,逐步建立起科学的技术研发体系和成熟的现代化生产线。白沙洲工业园区也为该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产品从实验室到小试、中试,再到规模化生产。并免去其新租赁厂房3年租金,让企业轻装上阵。

    其自主研发的氮化硅含量达到99%以上特种陶瓷及其它复合材料,经粉体成型烧结后,通过模具设计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成任何形状结构件,且绝缘性、抗腐蚀性等部分指标全面超过日本、德国同类型产品。

    产品订单在逐年增长。“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我们的订单翻了3倍。”谭博仁说。

    目前,该公司生产出的氮化硅材料已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还准备向民生领域进军,正重点研发IGBT电路基板、5G手机背板、氮化硅涂料等,并申请了50余项专利。

    “作为基础原材料和核心部件的氮化硅陶瓷,在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中,前景可期,预计可形成上千亿的市场规模。公司将瞄准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做大做强。”衡阳凯新特种材料董事长李勇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