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云烟花”为“网红”引流
春节期间30家监测单位累计接待110.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46.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记者 熊远帆)春节假期,长沙“云烟花”爆红网络的同时,旅游人气也持续复苏。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截至今日12时,长沙春节假期期间全市30家旅游监测单位(等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累计接待110.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46.01%,累计收入同比增长519.04%。

    农历大年初一,一段长沙“云烟花”的短视频刷爆朋友圈。当晚7时,当“长沙手可摘星辰——送你一朵云烟花”的大字,出现在长沙最新升级的“一江两岸”夜景照明带,一场别开生面的夜景灯光大秀当即上演,火速引发网友热议,5大热搜引爆关注,相关短视频在2小时内迅速获得千万级浏览。当晚,亿级直拍视频更是火速涌现,引发全国网友的实时关注和互动点赞,通过联动大屏小屏,打通线上线下,点燃“云过年”氛围,成为农历新年第一天里全国最受瞩目的城市传播事件。

    从去年12月开始,长沙启动了“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工程,对湘江两岸夜景照明提质升级,构建出“一江两岸,山水洲城,城市的夜间主立面”。

    春节期间,长沙全市39家国有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从2月10日至28日对留长过年非湖南籍在长务工人员实行预约免费开放,开展“免费看展留驻长沙”“畅游星城玩在长沙”“足不出户乐享长沙”等系列活动。组织推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激光焰火水舞秀”、湘江欢乐城“哞哞团圆游欢乐雪域”、长沙世界之窗“回到大宋过大年”、长沙海底世界“第二届海洋国潮节”等特色旅游活动20余项。大围山森林公园、橘洲景区、麓山景区、灰汤国际温泉度假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成为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较多的景区。

    省会文博场馆则推出“烟云尽态”湖南省博物馆藏《三希堂》、湖南·中国画双年展、“积厚流光”——二百年来湖湘名人书法展、南张北溥——张大千、溥心畬早期书画特展、龙翔九天——元明清御用瓷器特展、清平乐——黄河流域汉唐宋元乐舞戏曲精品文物展等精品展览,让市民共度文化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