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跨入创新型省份行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彭晓菡)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期对外发布了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0年湖南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14%,比2015年增长了5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14位,圆满完成了我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到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力争达到10%”的目标任务。这标志着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跨入创新型省份行列。

    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是指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掌握基本科学方法,了解必要科技知识,并具有应用其分析判断事物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次调查结果还发布了我省各市州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数据。其中,长沙、湘潭、岳阳、株洲、常德5个市超过全省总体水平,衡阳、郴州2市超过10%。

    据介绍,2016年湖南发布《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并针对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类重点人群持续实施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带动了全省公民科学素质快速提升。省科协表示,“十四五”期间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深入实施“科普中国”湖南行动方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