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5年我国有望从中东欧进口累计价值上千亿美元商品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中方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这是9日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达成的经贸成果之一。

    此次峰会达成的经贸成果丰硕,包括扩大从中东欧国家进口商品,拓展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健康产业等领域合作,以及签署总额近130亿美元的53项商业合作协议等。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翟谦表示,中东欧国家的机电产品、汽车及零部件、农食产品、轻纺产品、矿产原料等具有比较优势,而中国市场广阔,正推动生产和消费升级,因此扩大自中东欧进口空间很大。

    农产品是进口商品的重要部分。中方表示,争取实现未来5年中国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额翻番,双方农业贸易额增长5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