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同心同德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经过与会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分别于1月29日和1月28日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阔步前行。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注定极不平凡,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直面大疫大灾、投身大战大考,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回首来路,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让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梦想之基更坚实。“十三五”时期,是湖南各项事业阔步向前的五年,是湖南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的五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奋斗追梦中舒展,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篇。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

    躬逢盛世伟业,征途辽阔而美好,使命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这次全省两会的圆满召开作为新的加油站,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途上,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取得“新”的成效,凝心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湖南实践,是有立场、有原则、有方向的现代化,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目标广泛凝聚斗志,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好自己的路、办好湖南的事,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是新发展阶段湖南发展的必由之路。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起笔新时代璀璨篇章,必须自觉把湖南工作放到新发展阶段中去定位、思考和谋划,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心无旁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把湖南打造成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全省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让百姓钱袋子更鼓一些,吃得更放心一些,上学就医更方便一些,生活环境更好一些,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一些,让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成果体现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落脚在促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上。

    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喊不来、等不来,唯有干出来。迈向新的征程,必须牢固树立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的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像过去革命战争年代那样“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把7300多万湖南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心合一处、劲使一起,努力让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愿景早日照进现实。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实绩实效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敢于“闯”、勇于“创”、善于“干”,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优异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