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交警推行人性化执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曹阳)为进一步体现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从2月1日起,推出10项人性化执法措施,对市城区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处罚能够达到执法效果的,以警告教育为主。

    10项人性化执法措施,除机动车违反警告标志标线指示的、机动车副驾驶未系安全带等常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外,对外地小型汽车在常德市城区行驶,因不熟悉路况首次“违法停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行为,予以警示教育,不再罚款扣分。此外,在春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对于本地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免于罚款扣分。

    据悉,自2月1日起,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将启用绿黄红3色交通违法告知单。绿色告知单适用于外地车辆首次违法,黄色告知单适用于本地车辆特殊时期违法,以上两种告知单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温馨提示,不罚款不扣分。红色告知单适用于罚款扣分的交通违法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