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创业 “孵化梦想”
株洲高新区已建成多家特色园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罗毅 李永亮)1月22日,在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湖南德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攀跟记者说起公司是如何“孵化梦想”的。

    该公司主产碳化硅涂层石墨盘,是半导体芯片生产中必不可少的耗材,也是中国企业被“卡脖子”的关键材料。入驻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后,以3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为主的技术团队,完成了从小试、中试到产业化的过程。一个技术难题,曾困扰3位博士许久。一天,汪洋博士兴冲冲找到柴攀,说他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想到解题办法。柴攀当即拍板:“为你这个梦,投资200万元!”结果真的解决了项目技术难题,填补国内空白。

    株洲高新区动力谷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贺志文介绍,园区目前拥有126家创新创业企业,成功孵化企业40余家。2020年企业主营收入突破50亿元,纳税预计达5亿元,累计获授权及在申专利与知识产权合计2368项。共有15家高校、科研院所在园区设立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黄伯云等26位院士与园区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或直接设立企业。当前,园区已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等,并连续两年获评省级优秀创业孵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在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复评中夺魁。

    株洲高新区创新园区发展,被列入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全省23项典型经验做法,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园区湖南傲英创视科技有限公司5位博士自主研发的红外搜索跟踪一体化光电雷达系列产品打破国外垄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团队原本落户外地一个“众创空间”,在株洲高新区优越营商环境吸引下,2019年来园区创业,迅速实现项目投产,2020年摘得湖南省创新创业大成长组二等奖。

    目前,株洲高新区轨道交通、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产业链完整,已建成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高科中小企业促进园等多家特色创新园区,获批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成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33家,其中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国家众创空间8家。累计孵化企业1563家、毕业企业364家,带动就业2万余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