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走上新高度
——访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游立斌

    1月18日,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沅江“二次创业”走上新高度的一年。全市上下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走上新高度。

    抢抓机遇。牢牢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湖南自贸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沅江交通不断完善、中联重科智能制造工业园行业领先等硬件条件,日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三高四新”,实施“六大行动”,开拓发展新局面。

    扬长补短。全面“东接东融”,畅通“主动脉”、疏通“毛细血管”,做好区位文章;利用沅江在外人才众多的优势,做好人才文章;利用“鱼米之乡”优势和沅江北部独特的黑土地资源优势,持续壮大装备制造、船舶制造、食品加工业等,扬资源之长、兴资源之长。

    发挥特色。特色即底色,沅江的底色是洞庭湖,沅江的城、岛、洲、乡即为湖城、湖岛、湖洲、湖乡。“五宜”湖城:建设以水为骨架、以湖为脉络的城市新格局,城市“宜居、宜业、宜读、宜视、宜游”;打造 “船舶制造小镇”等特色小镇;打响“湖上运动城”和“康养之都”品牌。文旅湖岛:打造以赤山岛为重点的生态岛、旅游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休闲等文旅项目。生态湖洲:做好芦菇、芦苇精深加工,建成极具魅力的国家湿地公园。鱼米湖乡:围绕乡村振兴,狠抓“生态水稻、生态水产、生态水果、生态水生蔬菜的四水现代农业”,完成“土地制度改革、殡葬改革、乡镇综合执法制度改革、继续深化苇场体制改革”四大改革,建设“交通走廊、绿色走廊、生态鸟廊、生态水廊”等四大廊道,“加强交通建设、水利建设、集镇建设、生态建设”四大建设,将沅江打造成生态、产业、文化三位一体的美丽湖城。

    坚持民生至上。建设教育强市、健康沅江。建设文化特色市,构建以市文化馆(所)为中心、镇村文化服务中心为支点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做好沅纸职工、退捕渔民、樵民的转产转业。

    聚心聚力聚气。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共识,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黄育文表示,沅江要走出困境、走上新高度,外在靠上级关怀支持,内在靠沅江汇智汇力,根本靠党建引领。2021年将在中央、省委和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上新高度,以“二次创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