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人民至上 彰显担当作为
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1月2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图为代表们领取证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童迪 李健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陈奕樊)今天,承载着7300万湖南人民的期盼,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在华雅酒店、现代凯莱酒店、枫林宾馆等各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在大会会务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认真准备建议。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代表团驻地均配备测温机器人,可以快速监测进入酒店人员的体温。会务组还为代表们提供了防感冒茶等防疫物资。此外,代表们可以通过各驻地大屏幕实时了解建议提交等情况。

    “我的家乡山江镇东就村已经全部脱贫了,现在美得像仙境。”省人大代表、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党支部书记杨梅芳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她特地穿上一套全新的苗族服饰赶赴这场盛会。杨梅芳告诉记者,目前部分山区农村公路质量有待提高,她将在即将召开的省人代会上呼吁完善农村公路建设标准,提升建设质量,确保出行安全。

    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胜强这几年一直在为湖南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发声。今年的两会,他将重点关注环保领域的新热点——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潘胜强表示,落实好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将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反映基层民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将以认真务实的态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