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市永定区: 交通“一降两保”达目标

    近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该区交通事故发生率、伤亡率、经济损失同比下降5.43%、9.54%、24.94%,达到了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预期目标。

    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永定区针对“客运车辆隐患较大、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车辆管控薄弱、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区开展了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该区强化守土有责意识、铁腕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未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7大类14项问题、46件省市交办重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同时,该区先后开展了“百日攻坚”、“铁腕治旅”、“专项突击”、“拖拉机专项”等28次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警2.7万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达32415起;查处拖拉机违法行为1123起、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1502起,查处未检测、未报废拖拉机426台;查处“两客一危一校”违法行为832起,“两客一危”上线率、报废率均达100%,非现场执法结案率达84%。

    就下一步工作,该区计划持续聚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点、难点领域,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并切实抓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田 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