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巷子口镇万亩水果铺就“富农大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李向)昨天,记者来到宁乡市巷子口镇官山村,只见长兴仑山巅云雾缭绕,有如仙境。沿着山路攀爬,至700多米海拔处,修整有序的果园里生长着猕猴桃树与黄桃树。10多名村民正在为黄桃树修剪枝叶,穿上“冬衣”。

    这里是宁乡金聚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所在地,负责人李志坚为了照顾这一片果园,已在山上居住了8年。他告诉记者:“8年前,我回到家乡,看到漫山遍野都是野生猕猴桃,证明这里适合种植水果。当地政府也非常鼓励我回乡创业,给了不少支持。”随后,他承包了村里1000多亩林场,投入500多万元,开荒修路,建起了200多亩的黄桃、猕猴桃种植基地。

    水果基地初具规模后,不少村民都在这里务工,整个果园的劳务费支出超过了20万元。在李志坚的带动下,曾经的省定贫困村官山村有100多户贫困户种起了黄桃、油茶等,通过产业增收实现如期脱贫。

    为了支持水果产业发展,巷子口镇出台了加强组织领导、鼓励扩大种植规模、提供技术指导、引进支持深加工等“十条措施”。同时,全镇10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入股成立巷子花开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做大做强小水果产业,走上了兴镇富农之路。如今,巷子口镇果园遍布,全镇果树面积超过万亩,总产值超80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