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中院 司法改革提升审判绩效
多项指标全省排名第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戴鹏 实习生 张义尹)“2020年,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6495件,审执结6380件,结案率98.23%。”1月20日,记者从株洲中院获悉,该院不断推动审判绩效提升,取得良好效果,2020年平安建设考核和审判绩效排名均列全省市州法院第一。株洲中院还被省高院通报表扬为近两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法院。

    为了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审判绩效提升,近年来,株洲中院出台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办法,建立随案评查、裁判交流等7个方面评价机制。同时,制定《类案检索规定》,统一裁判尺度;认真落实审判绩效“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督办、一月一分析、一季一推进”制度。“去年,我们通过深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积极护航三大攻坚战,有力助推了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株洲中院院长周凯军说。

    2020年,株洲市法院系统依法审理银行借款、票据、保险、证券、债权转让纠纷等案件3684件,促进了金融业健康发展;审结种子、化肥、农药、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土地补偿费分配等涉农案件1332件,维护了广大农民的利益;妥善审理涉重点工程征地拆迁、房屋征收等非诉行政执行案件235件,有力推动了航空城科创园、三一智慧城、云龙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受理经济合同纠纷等商事案件15736件,审结15407件,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审结“茶颜悦色”等知识产权案件429件。

    株洲市法院系统还强化诉调对接,推进诉源治理,受理案件数同比下降28.16%,降幅位居全省法院首位;落实繁简分流,简易程序适用率89.39%、平均审理周期40.1天,两项指标在全省市州法院排名也均为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