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桑植县龙潭坪镇:强化“四个监督” 拧紧村级换届“纪律阀”

    连日来,桑植县龙潭坪镇纪委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期间,聚焦监督主责,运用“四个强化”,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监督保障。该镇成立“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实现了指导、监督、问廉16个村(社区)全覆盖。同时明确工作责任,配齐配强村务监督力量,充分发挥纪检员的“前哨”作用,激活监督体制的“神经末梢”。 

    强化监督检查。协助县纪委、县民政等部门开展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紧盯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深挖细查各种违法行为。通过明察暗访等手段,加强对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强化监督方式。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集体谈话等专题会议,让换届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和候选人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对整个换届程序全过程监督,确保遵守法律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

    强化监督效能。及时办理村级“一把手”问题线索,妥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问责震慑。一方面在现场督导中,既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又对换届选举风气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处理,对故意诬告、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一经核实,严肃处理。(王桑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