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为服务业发展提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振亚

    【背景】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但服务行业特别是餐饮服务行业,受原材料发票难以取得、从业人员流动性大、财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因素影响,减税降费获得感不高。省人大代表刘炫伶、周志梅建议,针对服务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和开展宣传辅导,助推行业发展。

    【回音】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服务行业陷入严冬,但政府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带来了‘小确幸’。”1月19日,长沙晟通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刘小兵笑着说,2020年,企业共享受政府税率优惠92.41万元,免交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56万元,切实减轻了经营压力。

    长沙晟通国际会议中心的“小确幸”,与刘炫伶、周志梅去年提出的建议不无关系。该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处理建议,交由省税务局主办,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人社厅会办。

    在减税方面,去年,省税务局联合财政、发改等部门出台文件明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经营困难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影视娱乐行业的企业,当年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按规定依申请给予不低于50%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

    在社保、医保缴存优惠方面,省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出台文件明确“免、减、缓”三项措施。即,从2020年2月起至6月,免征全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全省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1日起,按规定对全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此外明确,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出现累计亏损的企业,可向参保地医保部门申请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