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分钟生死营救

    通讯员 陈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玉菡

    “家里起火了,我和家人出不来……”1月17日22时55分,益阳市高新区谢林港镇一家汽修店突发大火,店主一家三口被困火海。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至现场,3分钟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并成功扑灭大火。

    23时12分,益阳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抵达火灾点,见汽修店卷帘门紧闭,滚滚浓烟不断从门缝涌出。现场群众反映,起火店铺设有夹层,其中下层为经营区和储存区,上层为住宿区,报警的一家三口被困在住宿区。因上层窗户均设不锈钢防盗窗,导致被困人员难以跳窗逃生。

    情况紧急,消防人员立即兵分三路,组织救援。搜救组对起火楼栋进行断电处理,紧急疏散周边住户;破拆组负责破拆卷帘门,打通救援通道;灭火组出动水枪,开展喷射灭火。

    “停!”正当破拆组着手破拆卷帘门时,现场指挥员欧阳泽平突然喊停。原来,他发现住宿区防盗窗留有一个紧急逃生口。“快搬梯子来,我们先从逃生口把人救出来。”欧阳泽平立即指挥现场人员架设消防梯,撬开逃生口。23时15分许,逃生口被顺利撬开,3名被困人员成功逃生。

    救出被困人员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对店铺卷帘门进行破拆,并在水枪掩护下,进入火场内部,用水枪灭火。随后还将7个液化气罐转移至店外,进行喷水降温。

    经奋力扑救,大火于23时40分被扑灭。目前,3名被困者正在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