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不慎坠井 消防紧急救援

    刘 婕 王卓君

    “消防员快来,我家有老人掉井里了!”近日,郴州市安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青路村一位60多岁的村民在修砌井口时不慎坠井,情况非常危急。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1台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事发水井的井口直径约0.7米,井底距离地面深度约15米,井内有0.6米深的积水。此时,气温不到5℃,坠井村民又浸泡在水中,好在意识清醒,需立即实施救援。

    现场指挥员决定采用救援三脚架和救生吊带,并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安全措施后下井实施救援。

    “大叔放心,我马上救您出来!”抵达老人附近后,消防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安全绳系在老人身上。

    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消防员和被困村民一同被拉了上来。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对坠井村民进行检查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