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门口享受“文化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石颂军

    “这个小品既好笑又让人感动,很有味!”1月9日晚,新邵县陈家坊镇刘什坝村刘家大院,以邵阳市扶贫干部帮助村民脱贫为原型改编的小品《精准扶贫开新花》在这里演出,许多村民跑来观看,台下掌声不断。

    现场,还放映了《十八洞村》等影片,片中原汁原味的方言、惟妙惟肖的动作,引得台下笑声连连。期间,加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这样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容易懂,很有趣!”年近七十的村民刘志诚说。

    “农村处处是课堂,学习精神心里亮;明灯指引致富路,照到田里变米粮……”在影片放映空隙,村民石亮福表演自创的快板,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热词唱出来,台下村民深受感染,纷纷合着韵律拍起手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我收看了电视报道,又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创作了这首快板。”石亮福说,希望通过快板,让村民们更好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这些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出门有车、看病不怕,社会保障、人人都拿。”村民陈松涛笑着说。

    “利用电影、戏曲等宣讲全会精神,不但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还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新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说。

    自去年以来,新邵县组织近200名文艺宣传队员,结合当前宣传工作编排文艺节目,在各村落演出,使乡村夜晚变得“有声有色”。目前,已组织6个文艺剧团深入乡村演出150余场,组织29支放映队放映影片2000余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