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5个100”工程累计投资破4000亿元
共实施重大项目614个,引进科技创新人才342人,在湘世界“500强”增至175家
1月14日,湖南文创产业地标——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1月13日至14日,岳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园区、港区、企业,各个项目比理念、竞速度、赛效益,建设现场如火如荼。

    自2018年以来,湖南连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通过实施“5个100”工程,即100个重大产业项目、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引进100个500强企业、100位科技创新人才,在全省上下大力营造了发展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浓厚氛围。

    省发改委介绍,湖南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绝非简单“铺摊子”,也不是“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低水平投资。“五个100”的“100”也只是形象说法,各地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株洲等地推行“链长制”,推动优势产业链壮链延链;岳阳打破“一化独大”局面,重构产业格局;邵阳实行“股东式”服务。

    这些年,全省产业项目建设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为重点,促进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向高端攀升。

    在“五个100”示范效应下,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航空动力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基本成形,集聚了装备制造、材料、食品轻工等3大万亿产业和电子信息等14个千亿产业,长城科技总部、岳阳新金宝、中电彩虹特种玻璃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子湖南。

    据统计,自2018年至2020年底,全省“五个100”共完成投资超4000亿元,实施重大项目614个,引进科技创新人才342人,在湘世界“500强”增至175家。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湖南把以产业项目为主的重大项目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为湖南经济增长迅速“由负转正”、增速位于全国前列,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2020年前11月,“五个100”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带动全省产业投资增长12.1%、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4.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