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推介“湘赣红”共同寻找“初心源”
湘赣8县(市、区)负责人齐聚浏阳共商乡村振兴,签署多个协议,达成7项共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刘志光 胡吉星)湘赣边乡村振兴协作座谈会今天在浏阳市举行。我省浏阳市、醴陵市、平江县与江西省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宜春市袁州区、莲花县等8个县(市、区)负责人齐聚浏阳河畔,围绕湘赣边区域乡村振兴协作深入商议,并就共建“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发行“初心源”文旅一卡通等,签署多个协议,达成7项共识。

    湘赣两省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化相融、商贸相通。2014年12月,在浏阳市积极倡议推动下,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6年多来,参与湘赣边区域合作的县(市、区)从最初10个发展到24个,累计签订、签署各类纲领性协议和专项合作协议40个,在交通建设、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展开合作交流。如今,在总面积5.05万平方公里的湘赣边区域内,1365万湘赣人民享受着区域开放合作带来的红利。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合作议题包括“湘赣红”农产品品牌共建、“初心源”文旅一卡通发行推广、渌水流域综合治理、组建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协会、326省道与昌栗高速连接线建设、教育合作、医疗合作等。

    参与合作的8个县(市、区)都是农业大县,各自拥有具有特色、富有魅力的农产品。为了更好打开市场、扩大品牌效应,大家决定通过开展品牌集中发布、产品宣传推介、品牌质量提升、示范工程创建等4大行动,联合建设并推介“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各县(市、区)将轮流承办“湘赣红”品牌共建联席会议,搭建“湘赣红”品牌农产品产销平台,并建立湘赣边可推广的技术体系、标准体系等6大体系。

    此次会议还决定整合红色资源、拉动文旅消费,联合发行“初心源”文旅一卡通,通过景区门票享减免、吃住游购享折扣,实现文旅惠民,最大限度拉动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综合消费。

    浏阳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湘赣边区域合作最早的发起者和推动者,浏阳将与各兄弟县(市、区)精诚合作、携手奋进,努力把这次参与合作的8个县(市、区)打造成为湘赣边合作示范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