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体育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盟友不见
蓬佩奥取消任内最后一访

    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取消国务院所有高级官员本周出访行程,包括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原定13日开始的欧洲之行,理由是国务院最近几天要交接工作。

    美国务院11日深夜宣布,蓬佩奥定于13日至14日访问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将会晤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比利时外交大臣索菲·维尔梅斯。美国务院说,这将是蓬佩奥卸任前最后一次出访。

    不到18小时后,美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说,国务院正忙于同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拟定的国务院班子成员交接,因而决定取消所有本周原定出访行程,“包括国务卿的欧洲之旅”。

    路透社12日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为消息源报道,蓬佩奥取消欧洲之行,还有别的原因,那就是欧洲方面不愿意接待他。

    美国务院原本计划的蓬佩奥“告别之旅”中,蓬佩奥访问布鲁塞尔并在卢森堡停留。一名外交官说,由于卢森堡官员不愿见蓬佩奥,卢森堡这一站被取消。

    另一名外交官说,美国国会骚乱发生后,盟友们对特朗普的铁杆部下蓬佩奥访欧感到“尴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