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涟源 实现煤矿1423天“零事故”
重拳整治煤矿安全顽瘴痼疾,2016年来关闭煤矿34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廖鹤松 李媛)1月10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带队,下井对已取得批复技改设计的湘中煤矿进行核查,认定“该煤矿不符合升级改造条件”,决定依法关闭。这是全省煤矿“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出台后,第一个关闭退出的取得技改批复的矿井。去年底以来,涟源市严格落实省里出台的关于煤矿“四关闭一到位”措施,铁腕关矿、铁心执行、铁面把关、铁纪维稳,重拳整治煤矿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12月6日,全国、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当天,涟源市就对全市所有煤矿实施停工停产,按照“四个包保到位”要求,明确联系煤矿的市级领导、监管部门和乡镇挂矿领导、监管部门驻矿盯守责任人,做细做实驻矿值守工作,制定“一矿一策”风险分类管控措施清单。对限期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关闭退出的青山煤矿,于12月6日下达关闭决定,是我省煤矿“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出台后第一个关闭的限期退出矿井。

    涟源严格按照省及娄底市要求,从确保煤矿专业技术人员、资金、安全管理措施“三到位”要求出发,制定出台最严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进行严格审批把关。采取政企互动、强化保障、刚性推动等多种举措,坚持整顿关闭、安全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实现阳光、安全、和谐关闭。帮助解决煤矿关闭后存在的实际困难,规定产能置换受益全部归煤矿企业,承诺本级奖补资金只要验收合格,第一时间奖补到位。指导企业妥善处理职工安置、清偿工资、工伤处理、地灾整治、地貌恢复等遗留问题。

    2016年以来,涟源市按照“充分调研+重奖重罚,统一思想+合力攻坚,无情关矿+有情操作”三步工作法,全力推动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小煤矿,共关闭煤矿34家,是全省关闭煤矿最多的县(市)之一。该市煤矿实现1423天“零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