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规!正月初一的火车票,过半个月才能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记者 邓晶琎)据国铁集团今日发布消息,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由目前的30天调整为15天。1月14日至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预售期调整后,具体变化有两点。

    一是预售期缩减了。受到变化影响的是从预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开始。按照提前15天计算,旅客要在1月29日起才能购买正月初一的车票。

    购票方式则不变。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

    二是退票时间调整了。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至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铁路部门提醒,如遇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旅客出行需要办理退票的,铁路部门将及时公告相应退票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