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长沙师范学院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学笃用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师范学院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强调,省属高校要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校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省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宣讲中,乌兰结合参加会议的亲身感受、学习体会和湖南实际,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巩固和拓展教育事业发展成就、进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补齐教育改革发展短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协同发力,加快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机制;必须坚持以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为龙头,着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必须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促进教育公平;必须坚持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

    乌兰强调,师范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中基础的基础,师范院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直接关系到整体教育质量和教育现代化进程。师范院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办好思政课,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提高育人实效;聚焦培养教师主业主责,坚守师范教育本色;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培养更多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积极服务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希望广大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砥砺良好品行,努力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