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心组织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陈飞出席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是了解省情、市情、县情的一项关键举措,是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前提。此项工作普查范围广、技术性强,关系到掌握实际情况、避开自然灾害风险、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陈飞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精心组织,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成立专班机构,抽调专业化、素质高、责任感强的人员参与这项工作,并保障普查资金需求;要广泛宣传发动,让高校、专业机构及熟悉当地情况的人士参与进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普查成果真实、准确,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强分工协作,及时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问题,抓紧抓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