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幅增长!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流量大数据来了

    湖南日报1月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今天,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了元旦假期3天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报告。据统计,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718.9万辆次,日均流量239.6万辆次,较去年日均同比增长16.49%。其中,峰值出现在1月1日元旦节当天,峰值流量258.9万辆次,是平日流量的1.3倍。

    据分析,假期天气整体较好,公众出行意愿较强,流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以长沙为中心,四纵三横高速为主干道,先发散后聚集,形成潮汐性、波段性路网运行态势。元旦假期,ETC使用率达到70.41%,收费站拥堵缓行时间缩短,通行能力大幅提升,路网运行平稳有序,全省路网未发生长时间拥堵。

    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出入口总流量为599.1万辆次,占总流量的83.33%;大中型客车为9.2万辆次,占总流量的1.28%;货车为110.6万辆次,占总流量的15.39%。

    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G5513长张高速、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55二广高速是车辆集中路段,合计占比达假期总流量66.18%。

    元旦假期,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占元旦期间全省总流量的20.62%。其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19.3万辆次,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2.42%;其次是杭长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达16.3万辆次,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