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河北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05-25 14:49:37 [来源:新华社] [责编:李絮枫]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9次赴河北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河北打赢脱贫攻坚战,接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2年12月,太行山深处,河北阜平县,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严寒,踏雪而来,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河北足迹里,始终镌刻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深牵挂。

西柏坡,“两个务必”发源地和“进京赶考”出发地,中国革命圣地之一。

2013年7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的西柏坡参观,并在著名的九月会议旧址召开了县乡村干部、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会。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航指路、把脉定向。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河北以“赶考”姿态,推进“老区”焕新颜、“新区”显雏形,奋力书写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