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湖南艺术节长沙开幕
2021-12-21 10:33:4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健 龙文泱] [责编:贺志平] 字体:【

12月20日晚,演员在表演湘剧《忠诚之路》。当晚,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在湖南大剧院开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龙文泱 通讯员 李文君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彭娟)今晚,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在长沙湖南大剧院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宣布开幕,副省长何报翔致辞,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出席。

本届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将集中展示近3年来具有时代风格和湖湘品格的优秀文艺作品。

在开幕式上,省湘剧院原创湘剧《忠诚之路》作为开幕大戏上演。剧作由著名剧作家盛和煜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张曼君担任导演,以断肠明志的湘籍英烈陈树湘成长到牺牲的故事为主线,巧妙地将马日事变、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大柏地反击、古田会议、长汀誓师、血战湘江等重要事件串联。

本届艺术节突出主题主线、文艺惠民、科学规范、创新实效,包括开幕式、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五大主体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月6日。接下来,将有28台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分别在长沙、株洲、益阳等地上演。节会开幕式、剧目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都将通过一通文化直播平台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