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县反毒大篷车受学生欢迎
2021-12-15 10:20: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周小雷] [责编:贺志平] 字体:【


长沙县反毒大篷车受学生欢迎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1年12月15日09版)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这种禁毒宣传新鲜有趣,将无毒意识深入我们脑海,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12月13日,长沙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禁毒协会及星辰社工走进黄兴镇黄兴中学,为1300多名学生开展“反毒大篷车”进校园宣传活动。

反毒大篷车活动主阵地是一台可移动的伸缩帐篷,帐篷内搭建有不透明的区域,分别是毒品基础知识、高危场景模拟、拒毒防毒技巧等3个区域以及拒毒大考验测试部分,并辅助以灯光、视效、声音等多样化的感官效应。同时在每个区域中设置毒品毒具展示、心理学晕眩图片观摩、各类常见毒品的外貌特征及危害等内容,让参观者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

长沙县禁毒办负责人介绍,反毒大篷车将“教学”与“体验”融合,让学生从听、说、看、体验4个方面,“零”距离感受毒品的危害。

据了解,反毒大篷车是长沙县民政局扶持的公益创投项目。仅今年,志愿者就已跟随大篷车走进20所学校,为2万余名学生讲解毒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