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宁乡确定每月21日为“市长企业接待日”
2021-12-13 13:08:0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谢卓芳] [责编:姚懿轩]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记者今天从宁乡市工信局获悉,宁乡市确定每月21日为“市长企业接待日”(节假日顺延),由市长接待企业负责人,当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交办。

“市委、市政府有针对性地统筹布局,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不久前,市领导在园区调研时,了解到邦弗特为生产用水问题所困扰,于是当场安排予以解决,这让该企业生产基地的用水成本节约了40%左右。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接待日工作要求,宁乡建立“四单”工作机制,按照企业填单、任务派单、部门跟单、考核亮单的工作推进模式,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及问题实行闭环管理。

这是宁乡市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

近日,宁乡出台“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十条措施,从水电气(汽)补贴、加强金融信贷支持、提前兑现技改政策、加快兑现本地采购补贴、支持知识产权保护、支持企业贷款贴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强化就业稳岗支持等10个方面入手,助力支持企业。其中,水电气补贴最高可达20万元。

今年来,宁乡市领导和市直机关单位组成41个工作组,共联点帮扶69个重大项目和113家重点工业企业。截至10月底,该市各联点帮扶工作组共开展企业帮扶活动703次,共收集排查存在的问题98个,已解决问题9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