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朱国贤在湘西州调研
2021-12-10 15:09:3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絮枫] 字体:【

朱国贤在湘西州调研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中走在前列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花垣县,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政治责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2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图为朱国贤与花垣县十八洞村村民石拔哑交流。)

在花垣县十八洞村,朱国贤来到村民石拔哑、杨东仕、施成富家中和精准坪广场,与当地干部群众拉家常,仔细询问村民收入、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勉励大家坚持先富带后富、党员帮群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精准扶贫展示厅作宣讲时,朱国贤从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指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朱国贤在吉首市隘口村考察湘西黄金茶茶园。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吉首市隘口村大力发展湘西黄金茶,目前全村人均种茶5亩,人均纯收入达2万元。朱国贤走进茶园、茶文化主题民宿,了解黄金茶产业链发展情况,嘱咐相关负责同志统筹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做好茶旅融合文章,促进村民稳定增收,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走进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朱国贤考察了民族艺术系、交通工程系实训室。他说,要突出办学特色,强化校地合作、育训结合,传承好优秀民族文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调研期间,朱国贤一行还考察了矮寨大桥、湘西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