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朱国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2021-12-04 10:14: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絮枫] 字体:【

朱国贤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12月3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倒排工期抓好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各项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副省长陈文浩主持。

(省委副书记朱国贤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朱国贤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将其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底线要求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要抓紧推进问题清零,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成果的质量和成色。抓实排查工作,突出重点对象,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提升帮扶措施落实率和针对性,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确保监测对象应帮尽帮;推动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巩固拓展教育脱贫、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成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拓展;强化搬迁人口稳岗就业,做好社区管理服务,确保易地搬迁后扶措施落实到位;健全和落实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小额信贷健康发展,持续扶持龙头企业,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确保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突出做好因疫情务工受阻脱贫人口的返岗工作,充分发挥扶贫车间作用,规范公益岗位管理,确保脱贫人口就业能稳得住;保持投入总体稳定,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确保资金项目管理严格规范;强化真派真帮、能力建设、队伍管理,确保驻村帮扶作用有效发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营造文明乡风,确保乡村面貌有新提升。

朱国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实系统信息,认真完善台账,精心服务保障,从严考核督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