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兴“便商之家”倾情服务客商
2021-11-30 10:03: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永兴“便商之家”倾情服务客商

前10月全县实际到位内资同比增27.5%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三勇)湖南深冶铂业科技有限公司“贵金属精炼建设项目”主体建设工程已近尾声。该公司负责人游源龙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项目顺利推进,得感谢“便商之家”的全程优质服务。

永兴县委书记刘朝晖介绍,为破解招商引资“招商难、难招商、商难招”,永兴县创新工作方法,两年之前建立“便商之家”,实施“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现场解答、立即就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湖南裕宝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在永兴注册,总部在东莞。公司总经理魏先红说,公司到永兴来主要是为了解决“招工难”。魏先红把企业遇到的难题反映给“便商之家”后,县领导召集环保、人社、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尝到甜头,魏先红对企业的发展有了信心,他们又投资建设第二条生产线。

该县还在“便商之家”实行县领导接待日制度,在大厅公布县级领导接待日安排表。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县政府副县长轮流到“便商之家”现场办公。推行“便商十条”、服务客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回访背书制”等制度,确保企业提交的诉求件件有回应。

今年以来,该县“便商之家”共接待商务洽谈295批次,接待客商和各界人士4051人次,受理客商诉求113件297项,办结率100%。今年前10月,全县实际到位内资79.8亿元,同比增长27.5% ,增幅在郴州市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