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津市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助推清廉建设
2021-11-30 10:03: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观宏 封生云)近日,由津市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扬清风正气,筑廉洁津市”廉政文化建设文艺汇演,在该市兰津流芳广场举办。今年来,津市紧抓廉洁文化的普及与走深,打造了系列廉政文化品牌。

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和文件、参观红色纪念馆、观看警示教育片……津市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从思想上筑牢干部职工的廉政防线。同时,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筹资300多万元对红二军团指挥部旧址进行改造,创作编排廉政文化节目,给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利用“廉政文化宣传月”举办主题展,使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熏陶下,构筑起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津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津市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有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等职能,每年涉及的项目资金达1200多万元,稍有放松就会造成漏洞,必须严防死守。局党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治到位。对场馆建设、大型文体活动等经费,由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审计部门事前事后参与。“一把手”离任时,对资产资金全面清查,离任交接规范程序。廉政文化的建设极大推动了工作开展,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三公”经费大幅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