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机动清扫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1-11-30 09:59: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机动清扫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全省城市清扫保洁机械化水平超80%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驾驶“大块头”机扫车灵活穿梭,将道路上的垃圾“一网打尽”,还要巧妙避开障碍物……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度住建行业(机动清扫工)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27日在长沙落幕,郴州市、长沙市代表队并列团队一等奖,郴州市张长松、邓异能和长沙市周调阳3人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省住建厅、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主办,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盈峰中联环境承办。来自14个市州的60名环卫工人参赛,采用“理论考试+实操”模式,结合日常道路清扫实际,分为机动清扫区、高压冲洗区等10个赛区。

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介绍,我省努力改善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减轻劳动强度,目前城市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机械化水平已超过80%。通过连续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全省环卫行业已有5人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人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形成了锤炼技能、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