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武陵区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2021-11-30 09:50: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王茂松 夏孟琦)日前,常德市第十六中学足球队主力队员严天赐和小伙伴们在新球场上踢球。他调皮地说:“以前足球场是水泥地,很容易摔伤。秋季开学,学校有了崭新的足球场,我们特别高兴,每天训练时都忍不住多踢两脚球。”

近年来,武陵区70%以上的财政收入用于民生。今年,武陵区在承办15件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7件常德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安排武陵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10件,建立项目库、分类评估,有序推进。目前,老旧学校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项目提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提质、消防设施薄弱小区整治等项目稳步推进。

在办好民生实事“大件”项目的同时,武陵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领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件”问题。该区1200余名干部深入128个村(社区),走访群众3万人次,收集梳理群众诉求400余条。武陵区发挥6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桥梁作用,结合党员“进社区、联小区”活动,认领400余条为民惠民利民清单,300余支学“田工”爱心志愿服务队常态化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400余件实事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