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肖昌贵代表:让百姓因电而富、乡村因电而美
2021-11-29 11:00: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肖昌贵代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我来自基层,见证了农村用电条件的巨大改善。”24年默默耕耘在电力抢修一线的省党代表、国网龙山供电公司宝塔供电所所长肖昌贵告诉记者,作为电力工作者参加党代会,他感到无上光荣、责任重大。

基层供电所承担农网线路建设、改造等任务,需要经常上门帮助老百姓解决用电问题。“每次夜晚巡线检修归来,看见一个个乡村被点亮,我发自内心地感到,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肖昌贵说,这些年,龙山县农村用电条件大幅改善,实现了从“无电”到“有电”、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有了很大提升。

五年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新建、改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1座、线路978公里。今年全州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

党代会报告提出,夯实能源保障网,推动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这段内容,我铭记在心。”肖昌贵说,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坚持“双碳”目标,发挥能源行业优势,打造高质量、标准化的农村配电网,推动农村电力保障工作实力再登高、服务水平再提升、队伍建设再加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电”动力,让百姓因电而富、乡村因电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