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江株洲段591个排污口“上户口”
2021-11-28 09:01:1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欧阳伶亚]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崔林)“精确到经纬度,每一个排污口都精准定位。”11月25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瞿众迎告诉记者,该局已完成湘江株洲段沿线591个排污口的排查、溯源及建档,给排污口上了“户口”。

此次排污口调查不局限于湘江沿岸,所有入江排口上溯2公里范围内的污水排口均在溯源及建档之列。根据各排污口排污现状、采样分析及溯源调查结果,591个排污口被归为工业排污口、农业农村排污口、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港口码头排污口、城镇雨洪排口等7大类。监测结果显示,存在问题的排污口为210个。整治工作已展开,根据不同类别,各排污口整治均已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

据介绍,今年来,湘江株洲段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