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邵223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
2021-11-28 09:00:3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欧阳伶亚]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胡金国 李宏)近日,新邵县大新镇5岁的小羽馨正坐在教室里开心地拼装玩具。“这都多亏了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羽馨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小羽馨妈妈说。

小羽馨3岁时被诊断患有轻中度孤独症。今年初,经过摸底、筛查、审批等环节,小羽馨被送到新邵县心灵星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免费康复训练。经过科学康复训练,小羽馨慢慢活泼起来。

康复一名儿童,幸福一个家庭,温暖一个群体。今年,新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0至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范畴,形成了“政府主导、残联主抓、机构实施、财政保障、部门支持、社会补充”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模式。

该县投入康复资金298万元,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予以资金保障;综合运用“村村响”、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政策解读和宣传;将残疾儿童纳入社区康复服务需求体系,确保残疾儿童家庭求助有门、救助及时;按照公开择优原则,确定3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组织康复专家和心理医生对残疾儿童家长做康复知识和心理辅导,有效推进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工作。

至目前,全县共为223名0至7岁的听力、智力、脑瘫及孤独症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