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日报社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2021-11-25 07:51:2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姚懿轩] 字体:【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徐徐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里疾笔抒写。在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把湖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三湘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五年砥砺奋进,五载春华秋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得益于历届省委接续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归功于全省人民的和衷共济、顽强拼搏。回顾五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湖南各项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一以贯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开拓创新,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敢于斗争,筑牢安全屏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湖湘大地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红色热土。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考察湖南时,要求我们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为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明确了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湖南作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一带一路”的重要腹地,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肩负着新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今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湖南;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只要我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承前启后、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就定能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749名党代表,承载着全省各级党组织、410多万党员的期盼,肩负着广大湖湘儿女的重托。我们期待各位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职责,努力把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