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娄底累计接种加强针9.7万剂次,接种占比居全省第二
2021-11-24 07:51:4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姚昕玥] 字体:【

娄底新冠疫苗接种力争应接尽接

累计接种加强针9.7万剂次,接种占比居全省第二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张东红)“请问我的孩子上个月打了狂犬疫苗,现在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22日上午,娄底市民李女士来到娄底市疾控中心咨询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医务人员一一解答。目前,娄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正有序开展,该年龄段人群第一剂累计接种47.4万剂次,第一剂接种率达84.1%,居全省第二位。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娄底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应接尽接与群众自愿相结合,在充分告知相关注意事项的基础上,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力争实现应接尽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强宣传,利用当地媒体平台和公众场所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村村响”等连续发声,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向群众普及接种疫苗等方面知识。

为提升疫苗接种管理和组织水平,娄底启动应接尽接人群摸底,做好属地常住(户籍)人口接种台账、单位职工接种台账、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接种台账。针对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及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和保障社会运行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群,制定详细方案,加快摸排进度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速度。

在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的基础上,娄底严格落实疫苗安全、接种安全、信息安全各项要求,大幅提高群众对加强针的知情率、知晓率、接种率。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9.7万剂次,接种占比居全省第二位。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1月24日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