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湘江研究院成立
2021-11-24 07:32: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姚昕玥] 字体:【

湖南湘江研究院成立

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我省国资国企有了“专业对口”的智库。今天,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湘江研究院”)正式挂牌启航。

湘江研究院是湖南省国资委控股,华菱集团、湘投集团、湖南建工集团、兴湘集团、湖南高速集团、湖南高新创投集团、湖南省国资集团参股的国有全资企业。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介绍,组建湘江研究院,旨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汇聚人才,为湖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体系和能力体系建设提供智库研报、专项培训及业务咨询等服务,大力推动国有经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助力湖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未来,湘江研究院将承担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项研究任务;为全省产业发展,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及省属国有企业战略规划、重组整合等提供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承担省国资委、市州国资委及省属监管企业有关改革发展、公司治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受托管理监管企业外部董事有关日常工作,为监管企业外部董事提供服务保障;搭建集聚“高精尖缺”海外人才的创新创业平台。